Lazy Fairy's Glass House

寵兒

11 Comments

dogs_leave_footprints_wooden_sign

Puppy這裡附近的海面就是我的寵兒西施犬BiBi 的骨灰撒下的地方,我來探望他了。 去年六月二十四日,他離我們而去了,知道他快要不行的日子,Image他食不下嚥。 素來精靈活潑的他,每每聽到我即將踏進家門,便跑跑跳跳的撲向我,高興地吠上好一陣子。 不時更來回跑向爸爸那處,告訴爸爸知道我回來了。  然而,大約是端午節開始,他無力再跑跑跳跳,只靜靜的伏在自己的窩裡,我不習慣沒有他的吠叫聲,又是心酸又是憐惜。 我抱著他,用手掃著他全身細滑的毛茸茸的身體,讓他感受我手心的溫暖及力度。 我記得從前病得很無助的時候,媽媽撫著我的前額,我就會感到一點力量,抖擻著堅持下去。 我不知是不是條件反射,抑或前額那處真會感受到一受神奇的力量,有一次當我灰心哭了之際,醫生都是這樣撫著我,我就頓感安慰。

Orange Daisy以前我們家裡所有人都會和他說話的,他離去以後,已沒有這種禧笑聲了。 六月二十六日他火化前,我把粉橙色的太陽菊、紫色的無忘我和一些襯葉,以及他喜愛的餅乾零食,繞住他圍了一圈,我也用雙手撫著他的身體,自己又忍不住哭了。  然而他的身體並不冰冷,我覺得他好像只是安靜地睡著了。 以前我坐在沙發看書,他總喜歡伏在我大腿上睡的。 我接過那張寵物善終服務的收據,上面寫著我的BiBi只有3公斤,真的令我心痛不已。 雖是小型狗種但他健康的時候不是如此瘦弱的。

好不容易才敖過了一想起便哭的日子。 獨自一人在家的好處,就是哭的時候可以放任豪哭,在街上也還好,旁人最多一瞥便擦身而過,最可恨是在公司,雖強忍著紅著眼框,可是遭人慰問便缺堤了。 痛心的不只是失去他,而是感到在他生前自己付出得實在不夠,萬分遺憾!  BiBi的離逝令我有很多反思,令我明瞭更加要珍惜眼前人,特別是父母親。

Divider - Blue Ribbon 1(後記: BiBi的名字是我給他取的,中文名字比比就是弟弟翻譯的。 近日看到一個網頁,說西施犬的智慧在眾多犬種中排行七十七,不過BiBi很聰明的,我第一次問他「明白嘛?」他會擺尾巴的。)

二零一一年三月十四日

11 thoughts on “寵兒

  1. 我除了Bella也未養過其它寵物,很難想像她離我而去的傷痛⋯
    妳也要保重!bibi不會喜歡妳傷心的!

  2. 有感情才會明白生離死別之痛

  3. 也許,也許!

  4. 菊主也體會過這種痛失愛犬之苦……
    真係…..
    無養過寵物的,或會奇怪怎麼修心得像死了老竇似的……

  5. 相信 BiBi 正在彩虹橋的另一端….等著你回來…

Leave a Reply 留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