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22 Comments

紀念冊篇 (二) – 給月兒的信

紀念冊篇親愛的月兒:

你曾問我《藍色大門》是一齣怎樣的戲,當時只簡單交待人物及情節,今天更想說的,是故事背景那種質樸淳厚的情味。  那是一個放學了,晚上會踏單車到同學的家,帶她到媽媽的店吃餃子的年代。  可有點像你所說的鄉間小學啊?  「離別便離別,朋友,會互訪對方的家,離遠的,便互通書信。」  有一種十分珍惜友誼的溫暖與窩心。  月兒給我的感覺也是這般真摯、純潔、心細如塵,有詩人的敏感和豁達。

Blue Gate Crossing打開自己的紀念冊,讀到月兒這麼細膩的一篇,真的十分感動,彷彿回到了讀書年代。  我也是一個十分重視情感的人,中學開始喜歡書信,也將收到的信件以不同顏色的絲帶一疊一疊捆好,繫個蝴蝶結,紅的紫的白的,帶著千言萬Sunflowers Umbrellas語,一併收藏在藤織的籃子裡,再上鎖。 思念來時,又打開它,逐句逐字重溫。

最初認識你,覺得你好像不是活在現實裡的,似不帶絲毫塵俗煩惱,詩詞裡呈現的也以美好的歌頌居多,輕輕軟軟,如月般絞潔,是典型的婉約派。  即使我不是十分活躍於寫回應 (尤其是你的詩集作品,自己真沒有這方面的造詣),也經常一窺月的文字。  記得你曾在網誌提到鍾情古裝的服飾,喜歡其飄逸的神韻,小時候還經常模仿,其實那一股柔美正是你在我心中的形象。  你不只有含蓄的一面,亦會侃侃而談,笑也開懷。

早前你的詩社寫秋的詩,我邀請你讀我的舊作《秋之隨筆》,你很快去看也很快回覆,那種感覺,真的好像我的離校故友,跟我書信來往呢!  最後,為了配合自訂的紀念冊行文風格,送上一句:「明月繼續裝飾我們的窗子! 祝你中秋節快樂!」 (小孩 naïve,會寫些沒有具體關連的東西。)

Bobo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