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20 Comments

其實我很怕新相識的人著我猜他從事什麼職業,除非你的表徵和職業有大莫大關連,或是我遇到你的地方是個特殊領域,非一般人能進入,否則,沒跟你談上幾句便要人猜,比拉斯維加斯賭城中任何一項賭博的命中率也要低。  畢竟現在不是古代,時代愈進步衍生出愈多行業,所謂的七十二行,只屬概括性的粗疏分類吧。

那麼著人猜的背後有沒有意思呢?  有時我會想,一定是叫人意想不到才叫人猜吧。  西西的著作《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從事化妝的女主角完全不化妝,素淨的臉蒼白無「顏」色,不知底蘊的男主角卻好奇她喜歡的香水氣味是那麼特別,卻還未知她工作的地方就是冷得令人皮膚發白,藏著一具具遺體的地方,皮膚滲著的「香」,自然就是屍體防腐藥水的氣味了。  如果我有星星點點的線索,我不必是福爾摩斯或名偵探柯南,也不難猜到接近的答案。

今年夏天我去了一趟海洋公園,離去時在黃竹坑看到三個青年,陸軍裝短髮,腰背挺得很直,一看而知是經常鍛鍊體格的結實身形,穿一式一樣的白上衣和深藍長褲,雙肩揹黑背包,顯然是剛從警察訓練學校出來的男生吧。  我的腦子不常躲懶,但如果我對你毫無認識你便要我猜,就有點為難了。  我又不是參加 Table for Six 找配對,在一般場合不習慣對新相識的人每事問,畢竟我也名草有主呢。

我也很怕別人叫我猜他什麼年歲,尤其女士,因為我相信,通常問的人都是有感外貌比實際年齡年輕而有一點自豪的,或者想聽好說話的,要是我真的猜中,是不是要說小幾年,以免情況太尷尬呢?  而我又不習慣凡事討好別人。

Divider - LeavesDivider - Leaves

IMG_4948

今天中午和妹妹二人吃了大份的蔬菜沙律,還有煙三文魚三文治 (每人半份),咖啡是 Latte,吃罷非常飽。 我們挑戶外的座位,可看到平台上的聖誕樹,如果有中午的陽光照射就更溫暖了。

過去一星期每天都很努力地複製了一個,已交到妹妹手中。  右面的是她的,特別挑黃色花花放在中間。  第一年送出手製聖誕禮物呢!

過去一星期每天都很努力地複製了一個,已交到妹妹手中。 右面的是她的,特別挑黃色花花放在中間。 第一年送出手製聖誕禮物呢! 眼睛好倦啊!

20 thoughts on “

  1. 我也怕猜職業,別人愛說便說,不說也不必勉強。
    眼累?休息多些至上網。

  2. 職業這項相當敏感,猜錯了就不怎麼好。

  3. 老外就十分喜歡叫人猜年紀….天啊!他們容貌比我們快老,所以我都從感覺中減十年…:p

  4. 一個人的職業最好自己講 , 不用猜 。
    妳們吃得真寫意 , 我也喜歡飲 Latte , On top 再加 Cream 及 Chocolate Powder ,
    高高滿滿的 , 好滿足 , 每次去英國的餐廳 , 我都是叫 大杯 Latte , 慢慢嘆 !

  5. 我喜歡看結實身形們男生,高高瘦瘦,不必英俊已令人討喜 :p

  6. 要你猜, 只是想你多注意他一下吧了。反正就是對自己很有信心之餘, 又想人奉承一下啦。
    很厲害, 那麼快又完成一個cushion! 靚!!!

    • 用了差不多三十小時,第一次做的時候花了更長時間摸索,因為還有印象,第二次就較為得心應手,但也是趕工出來,眼和手都很累呢。
      幾天前寄出了你的卡,希望快些送到你手啊!

  7. 完成一個cushion 用了差不多三十小時 ?!
    I can’t immagine ! You must be a responsible person full of passion !

Leave a Reply 留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