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前世情人

29 Comments

昨天傍晚回家,坐車途中聽見前座的男人跟電話另一端的女兒通話,溫馨得比時下戀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男人自稱爸爸,喚女兒作囡囡,短短數分鐘的對話,絮語綿綿,從語氣到內容,旁人也完全感受到那種溺愛。

「囡囡回家沒有?」

「爸爸明早要去IFC 看一個商舖…… 不是工作,去跟進一下…… 下午才有空。」

「囡囡在逛街嗎?  和邦邦逛多一會要吃飯啦!」

「爸爸今天也逛街…… 去看衣服,想買一件深藍色衛衣……

(這段很長,大意是希望女兒順路也到那家店看看,穿在爸爸身上是否合適。)

「囡囡最近常常工作至很晚嗎?」

人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確實無從稽考,假如真有其事,可否理解為:

 

  1. 男人沒有女兒,前生是孤家寡人?
  2. 男人有很多個女兒,前生是個花心男,是到處留情的大情聖?
  3. 男人對女兒無條件呵護備至,即使女兒是那麼令他激心,是前生虧欠她太多,今生償還吧?
  4. 男人有很多個女兒,可是姊妹不和,他去世後還鬧上爭奪家產風波,或是在他垂暮之年將他當人球般,拒絕照顧;前生,可能不只是個花心男,更是個享受讓女伴們爭風呷醋的負心情郎?
  5. 男人前生是老婆奴,另一半如十四巴惡女般狠辣也甘之如飴,今生就會角色對掉,有女兒也得不到自己的疼愛?  他對無論外貌與性格也與自己極為相似的女兒特別嚴苛,任何一方面也看不順眼,老是罵罵罵。

 

以上情況,純粹胡謅,各位可隨便發揮想像力加以延伸。  女友們,如果認為傳說有點可信,而妳又已找到一個很值得愛的人,那就盡情愛吧!  來生,不只有情人疼錫,父親在紅地毯把你的小手交到另一半之前的二、三、四、五、六十年以至一生,也能沐浴在無限溺愛之中!  男士們,就好自為之吧!

 

 

                                        

29 thoughts on “前世情人

  1. I believe the story of 前世情人 but not the story of a daughter , he 前世情人
    of her father .
    I mean someone who were lovers of 前世 , today will also be lovers or husband
    & wife .

    • They are just tales in which I tend not to believe. Neither we could prove on grounds of religious studies and science. In any circumstances we need to love our other half with complete loyalty if we are committed to, right?

      Anyways this article is just for fun showing my thoughts having heard of such tender conversation. Hope you like it! ^^

  2. 前世情人?是你的前世寃家罷!
    有人話,孩子多是來攞債的……那麼便是你的"債主"
    咁真要講一句,唉……前世唔修咯!前世!

  3. 前世情人我都有聽過,但一定是今生債主喇!哈哈!

  4. 我信架…..因為我自己,或看到身邊最好的2個表妹,,,,,爸爸們都寵得我們上了天………..

  5. ………我又笑到震了……..
    我只有1. 才能對號入座………..唉!終於明白,原來不單今生不太優秀,而前生也是……哇!…….

    • 哈哈… 不會啦! 還有的。

      情況6:

      男人沒有女兒,然而往後忽然一天多了個乾女兒,令他又驚又喜又激死,她極有可能是他前生太輕易放走的情人。 也許是因為男的太浪漫多情如徐志摩,女的雖然心愛但還是認為梁思成比較踏實可靠,所以只好牽掛在心上。 而這乾女兒,多半像林徽因一樣美麗而聰明的。

  6. 爸爸多多數庝惜女兒是公認的。可是近年來看電視廣告聽了這麼一句:「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總覺得這句說話不順耳。因為父女之情,絕對不宜牽扯上兒女私情!
    甚麼「前世情人」,這句話是褻瀆了天倫之愛,功利了父女之情。我不認為父親對女兒的慈愛要浪漫起來!

  7. 恕蜓多咀,其實我是想回秋葉阿姨,請原諒~~

    父親對女兒的慈愛是可以浪漫的,當然浪漫的感覺是很個人的,

    「 無人比得上.. 爸爸..爸爸 。」這句說話蜓說了有12年了..為什麼這麼說?那得從我嬰兒時說起~~~

        自我牙牙學語,會說話.有記憶開始,,每天晚上上床睡覺.爸爸一定會走進我的房間,然後俯下身,我就配合著,好像樹熊那樣雙手環抱著爸爸的頸,雙腿就繞在爸爸的腰間,,這時爸爸如常地說 : ” 無人比得上~~ ” 蜓就會馬上接著下句 : ” 爸爸 爸爸 ~~ ” 就如同對對聯一樣。之後爸爸心滿意足 , 蜓也甜甜地入睡 .. .. 這個動作習慣 . 一直到了蜓升讀中一沒多久。那年某日的一天晚上.爸爸說::” 心寶. 你開始長大了,爸爸以後不可以再這樣抱你了,你以後自己好好地睡覺啦!!”仍記得,那晚蜓久久未能入睡,相信爸爸也一樣~~~~~
    還有很多很多,「心寶」的乳名也是我爸爸起的,我的生日,我爸經常給我驚喜,到現在我還會牽爸爸手臂上街,,,,,,

    •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浪漫與溫馨的父女情!………若我有女兒,我深信我也會有如此窩心情境的……。

    • 我們這年代做女兒真的好幸福,我媽媽那時就不同,外公雖然也疼她,可是家庭環境基本上也是重男輕女,出嫁之後也很刻苦,因為嫲嫲不容易相處,所以我也十分疼錫媽媽的,補返數啊!

  8. 我媽有時也會跟我爸說: 你的女兒找你呀! 好像女兒只是爸爸的! 😛
    你爸也很疼你吧! 相信各爸爸也疼女兒的, 有時可能是非疼不可呀! (就像如心客說的般, 討債呀) 😀

  9. Bobo,因為我是男士,見到你最尾那句預警有點寒寒地 ^_^

    請問,男士為什麼要「好自為之」ge?=P

  10. 我不會這樣想,否則会覺得和今世的伴侶在亂倫,想想都反胃 :p

Leave a Reply 留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