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暖暖筆寫 2013

20 Comments

Image

走到2013的最後一天了!  這一年有很多事情都在預期以外,不少計劃受阻,無法前進,一些機會落空,心情亦不免受影響。  自己問題多之餘也為家人擔憂,東奔西跑。  我很少提起,因我一向不喜歡凡事抱怨,聽我訴心曲這苦差只好由至親擔當,畢竟只有他們最明白自己的情況,並且會無限量支持。

我是一個力臻完美的人,對自己要求高,但經過歲月的磨練,明白到有些因素並非我們能夠掌握,聽天由命亦不等同消極的想法。  記得曾在《南固臺》一文寫道:「其實沒有選擇,上天只安排我走著走著」,然而走著走著當中,我學會了忍耐。  機會溜走的時候,我選擇去相信,也許上天認為這不是最好的時機;生病和受傷的時候,我選擇去相信,也許上天認為我追趕得太急促了,祂希望我現時休息;黯淡無光的時候,我選擇去相信,上天要我學會收歛光茫。

在除夕這天去看了《發夢王大歷險》(“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是一齣相當值得看的戲,故事帶出實踐夢想的第一步,先要鼓起勇氣,不要害怕轉變。  只要保持一顆純真的心,就會像 Ben Stiller 一樣,遇到幫自己的好人。  在重重困難的旅途中,會有人捨命駒車追截,載你離開火山爆發的險境;當你流落阿富汗無政府統治地區,因身份不明而被拒從洛杉磯入境回國,也會有個只曾在電話傾談而認識的 eHarmony 交友網職員,特地前來證實你的身份。  而我也從「鬼影貓」(“ghost cat”) 雪豹的習性悟出,但凡優美的事物,只會永遠保持低調。

上天對我真不賴,讓我得到很多人愛護。  在此祝福我認識的所有人,有豐饒的一年。  本年未能如意的,2014有個新開始,明天又是新的一年!

 

image

20 thoughts on “暖暖筆寫 2013

  1. 祝可愛的糖霜、菊主新年快樂!

  2. 打個手印先!👋👋

  3.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4.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一年好過一年!活得越來越精彩!

  5. BOBO..新的一年繼續快樂….

  6. DBB,新年快樂,事事遂意,身體健康!

    • PPK 也要保持健康!特別是眼睛和手腕呢!

      • 多謝DBB,眼睛每年都定期做不同檢查、眼壓,眼球內底,視野寬窄測試等,差不多每三個月就要做一次,2013年眼壓控制得到幾好不需要的雷射。手腕,本來好痛,不過堅持忍痛打羽毛球,痛楚竟然消失,据醫生話,是年紀使肌筋收縮引致痛症,他教我做一個手腕運動動作,起先是痛及做不到,PPK就幾捱得痛,先由痛做到唔痛,咪好番晒咯!好感恩你地幾位好朋友經常關心!

      • 我學穴位推拿的時候,也聽過老師說一些病例,有些人患了五十肩疼痛難耐,老師說不能因痛而減少活動,因為血液循環減少更容易造成黏連,只會加速退化。 有些患者堅持每天多轉動雙肩,再配合穴位按摩,就會慢慢痊癒。
        現在你手腕康復真是值得慶賀,痛症的難耐我也十分明白的。

  7. 等芬妮也來湊熱鬧!
    祝Bobo 新一年愈來愈明艷照人!!! 😀

  8. 不能再像段譽留戀山洞中的神仙姐姐,也不可攬抱著畫圖卷軸的虛竹,想念夢姑的冀盼,即使這樣的痴迷又怎麼樣,率性不矯飾,與生命同步不是更好嗎,有追求就是生活,逝者如斯,任何理想一切都會在你前面等著!

    • 如心寫得很好,謝謝你!
      別擔心,天秤座的我絶對享受可能充滿驚喜和刺激的未知的將來,身邊亦有一些心理質素極佳的智慧良朋,作為我的明燈。
      “暖暖筆寫”只是取其諧音,因為今年收到一些內容真摰的聖誕卡啊!

  9. Dear 糖霜 Bobo ,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2014 !

Leave a Reply 留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