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22 Comments

馬年初七人日事件簿

我很少分享所購得東西的照片,所以不能穿戴的,除非曾到過我家,否則大概不會知道我挑選的家居物品是何種模樣。  雖是玻璃屋,也不能全讓人家看透啊,做女子是做個神秘而低調的好。  這次情況特殊,這些東西背後有一個遺失錢包的故事,姑且讓它們曝光一次。

初七人日的節目是上了警署,早上準備出門時,把零零碎碎的物件從前一天用的袋子執拾到另一個,即發現錢包不見了,家裡每一角落包括垃圾箱也搜索過,蹤影杳然,自己掉了的機會大。

之後忙於致電前一晚最後到過的地方和屋苑管理處查詢,可是沒有人拾獲,故立即報失所有提款卡,這真是令人頭昏腦脹。  也上了警署備案,希望失而復得!

不幸中之大幸,就是之前一天吃飯買東西全是以現金付賬,與其現金也失掉,至少也換來一堆實實在在的物品 (見圖),也算是減低了損失呢。

而我於三年前已取消了八達通自動増值,寧願攜帶兩張,沒有餘值的時候也有後備,所以即使今次錢包不見了也少了一項麻煩,好像很有先見之明,說穿了,其實已掉了幾張八達通,所以才取消自動増值的。

Image

我十分喜歡紅白的組合,兩隻26厘米大圓碟線條俐落,圖案和色彩鮮明而富現代感。

Image

杯底邊緣的細部也很精緻。

Image

兩隻樹葉圖案藍綠色玻璃碗,用來吃乳酪、車厘子、餅乾、切成小件的水果等。
樹枝形長匙是自己的精選,攪拌飲品也要美一番。

Image

我通常用梘液,但乾燥的冬天也會用 L’Occitane 乳木果皂洗澡,所以買了這隻皂碟。 巴黎鐵塔瓶身和法國小圓餅造型的是泡泡浴液/盬。

Divider - Mixed Colour Flowers 1

人日花色

IMG_0109

不小心弄斷了的花朵,可插在鋪了石春的淺盆,再剪下其他花材做成自己喜愛的配搭,一於靚到盡。 這已是由年三十晚栽到今天,天生我「材」,不應浪費!

不小心弄斷了的花朵,可插在鋪了石春的淺盆,再剪下其他花材做成自己喜愛的配搭,一於靚到盡。 這已是由年三十晚栽到今天,天生我「材」,不應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