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與貓頭鷹女孩的約會

32 Comments

20140318-233337.jpg

貓頭鷹女孩形容昨晚是「好文藝美好的一晚」,那是我和她第一次約會,在香港文化中心欣賞第四十二屆香港藝術節舞蹈節目,由翩娜.包殊烏珀塔爾舞蹈劇場(「翩娜.包殊」”Pina Bausch”) 演出的「死而復生的伊菲格尼」(”Iphigenia in Tauris”)。

她是妹妹遊山玩水結識的朋友,我和她只曾在 2012 年夏天的藝術展覽見面一次,隨即成了 FB 朋友。 她學貫中西,除自己的藝術專業外,在多方面也很有觸覺。 愛探索新事物的她,見識廣,時有新意念,跟她說話非常有趣,是個性情中人。 去年她知道我和妹妹在一月份有舞蹈演出,也主動提出來捧場呢。

這一年在 FB 的交流也是非一般的,經常看到她的卓見與質優的評論,大家也喜愛閱讀和藝術,是同道中人。 一次她讀了關於豐子愷的恩師李叔同的文章,轉寄給我,並說我定會很感興趣。 為什麼呢?閱畢數十頁的文章,始知「弘一大師」李叔同通曉詩詞丶書畫丶音樂丶戲劇丶文學,更是向中國傳播西洋音樂的先驅,其敢於創新丶敢於與別不同的行事風格,正是我們熱愛藝術的人都會感到驚嘆和欣賞吧!他也培育不少文化名人,自己則在晚年出家,弘揚佛法,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亦為後世留下豐富的文化精神遺產。 在這話題延伸,我們也談到五四時期的作家,以及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

上月她問我可有興趣看這齣舞劇,她說對跳舞沒有認識,然而因為翩娜.包殊享譽國際,是當代最重要的編舞家之一,很想探索一下; 友人當中只我一人醉心舞蹈,所以邀約我一同欣賞,就此我倆一拍即合。 舞劇的日子是3月14日,既然第一次約會是白色情人節,就帶了一個小花束赴約,給她一個意外驚喜!

這個晚上十分愉快,在海運大廈 Panash Cafe 吃過簡單的晚餐,迎著微冷疾風,沿天星碼頭走到文化中心。 看完第一幕,我說很喜歡第二場的雙人舞,兩位男舞者赤著上身,堅實的胳臂與胸腹,褲管下展現的舞者大腿肌肉紋理,配合雙人舞的動作,仿如兩座完美的大理石雕像,注入了靈魂,從古希臘穿越時空,躍到二十一世紀的舞台上。 有一刻,我感到自己好像置身於羅浮宮,或是,他們是出自米開朗基羅之手?想不到貓頭鷹女孩的想法也是和我一樣啊! 兩位男舞者在第二幕有另一段雙人舞,很好看,而且有一點同性戀的魅惑,仍然像大理石雕像。 貓頭鷹女孩告訴我,在古希臘,男子和男子之間的愛,遠比異性的愛備受推崇。

這晚,我對自己有新的發現,原來我是喜歡散步的。 我並非不知道,但原來當喜歡的事情融入了生活,成為習慣的一部份,我沒有在意,亦不會特別呈現於人前。 有時,上完小提琴課,天氣又好的話,我很喜歡到太古城公園,沿著海濱走到鯉景灣,那裡,是我們從前週末下午常去的地方,是某年某夜某個冗長會議之後,我們一起仰望天空中淡紅色的火星的地方。 不同的是,從前有他接載,而今他不在我身旁,步伐隨著心靈即興的節奏,享受著把小提琴背在雙肩的重量,一步一步,朝著下一個再遇的樂章走去。

20140318-233348.jpg

買花當天風信子仍很青綠,色澤是淺粉紅色,我最愛的半生不熟。

沒料到全盛時變了桃紅。  這是餘下的花材,我挑了個紅色玻璃花瓶,喜歡透明因為喜歡看花莖的自然美。

沒料到全盛時變了桃紅。 這是餘下的花材,我挑了個紅色玻璃花瓶,喜歡透明因為喜歡看花莖的自然美。

風信子比鬱金香耐放,她傳了一張相片給我,看我們的對話: 我:These are 風信子.  Live longer than tulips. 貓:Yes! 貓:Beautiful! I talked to them. 我:Play violin to them! :D 貓:I believe they will die faster! :D

風信子比鬱金香耐放,她傳了一張相片給我,看我們的對話:
我:These are 風信子. Live longer than tulips.
貓:Yes!
貓:Beautiful! I talked to them.
我:Play violin to them! 😀
貓:I believe they will die faster! 😀

32 thoughts on “與貓頭鷹女孩的約會

  1. 他還未回來?不是只去半年嗎?

  2. ˇgϢŮӂĽϣDĻ
    赸Ǻ|ĵģ

  3. 哈!我曾說過,浪漫是不需要對手的…..但其實只因在當下,對手未能同在的自我安慰而已…..。但又話得說回來,自己所愛的對手能常存腦海中,卻是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深度浪漫…。Bobo!好好繼續享受,直等到他回來…..。

  4. 哈!我曾說過,浪漫是不需要對手的…..但其實只因在當下,對手未能同在的自我安慰而已…..。但又話得說回來,自己所愛的對手能常存腦海中,卻是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深度浪漫…。Bobo!好好繼續享受,直等到他回來…..。

    • 也許不是浪漫,是少少創意、中度稀奇古怪的思想,和多多不愛平凡的基因結合而產生的。

    • 也想補充,我寫最後一段,不是多愁善感,只是她說到在加拿大時享受散步看風景,問我喜歡與否,我才想到,這其實都是自己平常生活的一部份,不過從未如音樂或舞蹈等,對別人說很喜歡,所以我說是新的發現。

  5. 想寫個 : 服 字給 Bobo , 哈哈 !
    難得妳找到同道中人 !

  6. 人生難得遇上志趣相投知己,戥你高興!

  7. 她是貓頭鷹女孩, 那麼你會用甚麼來形容自己?

    • 大眼妹!全中!

    • 我是懶惰的仙子 Lazy Fairy, 是讀書時期,因 laissez-faire 一詞靈機一觸而想到的。

      • 說真的,你有時又幾懶惰,如果今日PPK見唔到你回覆,個心又掛住,一定會寫電郵揾你。年紀老了,掂掛多的是!釵兒…..

      • 她有覆我,但我不便代答,也十分瞭解不想說話或寫文字的心情。 PPK 或可將你希望告訴她的直接電郵她,但留一些空間,回覆與否就隨她吧。 大家總有些撇在心裡而說不出來的感受,一定能體會。

      • 其實老雨是自說自話,只是一次寫了一個電郵向菊問好,冇回覆,跟着便算了。

      • PPK, 她沒事的,不用擔心。 因我也是過來人,只想說不換環境是沒可能改變心態的,但人總有自己的取捨。

  8. 對一啲舞蹈,如上面DBB提及兩位男舞者表演的,老雨十分抗拒,並非干預人家對這方面的取向,但覺得沒有必要用表演形式來顯示。如果說這是現實生活用藝術形式來表達,那麽更多更…..老雨接受不了。老了!

    • 我卻十分接受,而且主題並非表達同性戀,只是我和貓頭鷹女孩同時也覺得有這種意味。
      如果找到一個互相了解丶信籟和愛的人一起終老始終是難得的,齷齪的異性戀亦比比皆是,對伴侶不忠丶得一想二想三想四丶欺騙丶利用,不見得就叫好,所以我是絶對尊重及支持。

  9. 眼睛大看男人才會清楚 , 何況Bobo 眼大得來是美及有神 ! 哈哈 !

  10. 你們的對話, 很好笑: they will die faster!
    難得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更覺人生多美好啊! 😛

  11. 一句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和自己喜歡的朋友一起…………….做任何事都是愉快的………..

  12. Dear Bobo , wish you have a happy weekend !

Leave a Reply 留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