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55 Comments

讓座 (小提琴: 第16課)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雨

第十六課

這篇文章的主題其實跟小提琴課堂內容沒有關係的,但事情是發生在第十六課放學回家時。  課後我在附近的 Buono Nuobo吃了一碟煙三文魚忌廉汁意大利粉和一杯咖啡,然後到對面的餐廳買了一袋九穀包,便在商場外的巴士站候車回家了。

由於當天出門時雨勢頗大,我挑了一把長直傘子攜帶外出,而不是可收藏的輕便摺傘。  除了背著肩袋和小提琴外,加上傘子和那一袋九穀包,看上去縱使不是十分狼狽,但不知是否淺粉紅色、方領七分袖子、綴花邊連身裙所營造的柔弱錯覺,有一點力有不逮的感覺吧!

登上了載滿乘客的車子,我靠近下車處,面向車身左面的玻璃站著。  車子走了幾個站,有人輕拍我,是一位年餘花甲的婆婆示意我坐到她身旁。  我有一刻猶豫,因為那是優先座,現今香港,真的隨時有人拿起手機便拍,然後在網上廣傳,說你年輕人佔優先座,沒有公德心云云,我可不想點擊率超過十萬而一夜成名呢!    婆婆盛意拳拳,我不好意思斷然拒絕,環顧四周,都是學生,沒有人比我更有資格了,所以我說聲謝謝便欣然接受。  心裡卻希望,隨後的車站,沒有「優先」對象上車吧!

說到讓座,有一次乘搭港鐵上班,看到一位貌似懷了身孕的中年女士,我不敢肯定地讓座給她,因為我明白女性獨有的敏感,若她不是懷孕而有乘客讓座,大概會感尷尬和困擾,所以我只悄悄起來,走到門邊而沒有言明,她看到座位卻沒有坐下,其實已給了我答案,所以之後我間中碰到她,便再沒有讓座了。

Divider - Rabbits

本星期的家課是 Bach的小步舞曲 (Minuet in G),即陳慧琳主唱的 Lover’s Concerto,但她唱的只重覆了其中一段。  我上週已預先練習了,因為十分喜歡此曲,學鋼琴時彈奏過的。  老師翻到課本的這頁,看到充滿了我寫下的記號,漸漸見慣不怪,笑說我一星期能練習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