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火樹銀花的季節

19 Comments

「火樹銀花」這四字成語,一直以來我只懂得用於描繪燈火燦爛的聖誕節,前天才發現「火樹」和「銀花」最早分別出現於晉代和南朝,唐朝詩人蘇味道則以此寫了一首關於節令的詩《正月十五夜》,是描繪唐代睿宗在位時的元宵夜晩,他命人扎起二十丈高的燈樹,點起五萬多盞燈的盛況。

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

暗塵隨馬去,明月逐人來。

游伎皆濃李,行歌盡落梅,

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儘管如此,我仍覺得詞語的意象很「聖誕」,樹上掛滿五彩繽紛的燈飾,皚皚飄雪給映照得銀光閃閃、炫目生輝。

2014年,元宵遇上 Valentine, 在這火樹銀花的季節,我祝大家「甜蜜逐人來」!

Divider - Christmas Bell

 

我很喜歡這音樂影片,兔子沒精打采時雙耳會垂下的。

 

19 thoughts on “火樹銀花的季節

  1. 祝DBB:「甜蜜追住佢而來。情人加元宵節快樂!」

  2. Hey! No. 2….火樹銀花原來有此典故,又學懂了些,謝謝分享…。情人節是屬於年青一輩的,在我來說,情人節與平常日子一樣,都是開心快樂的一天…。

  3. 這等日子,相信 Bobo 就最期待及最享受的了,祝當天佳節,Bobo 既窩心又愜意….。

    • 我不拘泥於節慶的形式,人本身也主意多多,因此想去想做的,基本上是刻不容緩,情緒到便即興,生活每有驚喜,更不限定節日如何慶祝。

  4. Bobo , Happy Valentine Day & 元宵節 !

  5. 嘻,一口氣看了數篇文章。
    也祝你這一天甜蜜快樂,幾時拉埋,儲定人情,哈哈~ ^^

  6. 元宵遇上 Valentine, 又碰上飛雪…火樹銀花就沒有此情懷,倒是想著蕃薯黑糖薑母茶加芝蔴湯丸!温暖又飽肚….呵呵….自己都感到真是俗不可耐!

  7. Bobo 你好!呢個月實在係分身不暇,想回應與拜年都好難抽到時間,真的十分抱歉!
    於此祝你闔家馬年好運,全年順景,出入平安,祥樂康榮,生活愉悅,恭喜發財!
    再,火樹銀花,我也曾在美國某餐廳看過,火舞的噴泉,滿室掛上閃爍星燈,這相信亦存有火樹銀花的構念!

    • 如心,你的生炒糯米飯如何呢?
      我也祝你馬年好運一個接一個丶十分幸福丶活力百倍丶千願達成丶萭事順利!
      説起美國,就令我想起你那張疑似裸照了! 上次和 Stella 笑彎了腰! 😛

  8. 如來有此典故! 多謝Bobo幫芬妮長智識! 要抄下來, 遲些教仔仔! 😛

    祝情人節快樂呀!

  9. BOBO
    元宵情人節快樂

Leave a Reply 留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