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4 Comments

小妮子的約會

BALLET~1收到一個比我年輕十餘載的妹妹的短訊,告知我她的近況。  她分享完成DSE 文憑試的喜悅,只餘英語會話部份,五月十三日就全部完成了,還相約我有空一起午餐。

我的同學,沒錯啊,是我的芭蕾舞同學。  約四年前她轉校到我們那裡,其時她讀中三。  我喜歡照顧新同學,讓她熟識環境,因我知道一個人走進陌生環境難勉有孤單感,於是課前總會和她閑聊一下,談談學業、學音樂、芭蕾和生活。

Back Camera於學業再沒有學芭蕾,我也轉了校,自己當了別處的新同學,和她就只在臉書互通近況,不時都有一些認真的討論。  這小妮子是非常緊張學業的乖巧學生,去年開始揀選大學和主修的學科,參加不少學系主辦的學術活動,考取獎學金。  這股年輕的朝氣令我感到很有活力,我覺得她一定會是個有為的人。

輩發奮努力是令人欣喜的,在成人社會,在日久工作的地方,我看到很多人得過且過,互相推卸責任,互相猜度,練精學懶,也許──他們也曾是讓人感到很有活力的有為青年。

這女孩會約我啊,這是本年五月的一份驚喜呢。

Divider - Mixed Colour FlowersDivider - Mixed Colour 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