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7 Comments

告別五月

寫在五月的最後一天:

引力

Tulip 1Gravity最近有一點點巧合的事情,六個很久沒聯絡的人,同時在這個月份找我。  其中一位,早前遇上生命中的跌宕,人非常失落。  我們去年認識,相處只有短短數月,也不太知道她的事情。  以前週日上課總會見面,她個性熱情開朗,愛主動攀談,見她再沒上課,故幾次發短訊給她,最後一次是去年12月5日,她沒回覆。

這心情我挺明白的,在境遇不佳的時候,我也曾不自覺地躲藏起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到寂寞,更是難受。  這天她主動找我,相信已拋開煩惱吧。  這都是星星給我帶來的引力嗎?

小滿 (5月21日)

小滿Rain Cloud五月份大雨連場,暴雨驚雷視之等閒,連續十多天相對濕度高於百分之九十,令人無論身、心也不舒暢。  前陣子臂膀出了一些疹子,現在緩和了,可是泛紅的地方未完全消褪。  大前晚睡前靈機一觸,抽出一本養生書籍《左手黃帝內經,右手本草綱木》,看看有什麼藥膳和經絡按摩治療之法。  看到了這一段:

「在小滿節氣的養生中,要特別提出『未病先防』的養生觀點。  小滿節氣是皮膚病的高發期,飲食調養宜以清淡的素食為主,常吃具有清熱、利濕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綠豆、冬瓜、絲瓜、黃瓜、藕等;忌食膏粱厚味、甘肥滋膩、生濕助濕的食物,如動物脂肪、海腥魚類等。」

這麼準確!  皮膚疹子真個是5月21日那星期發的。  正因如此,我也吃了幾天綠豆湯。

熱香餅早餐

Hot Cake BreakfastSun前幾天想做熱香餅,找來了一個食譜。  昨天購買材料的時候,忘了要買的是 baking powder 還是 baking soda,由於兩者用法不同,而我現在很少做烘焙了,買錯的話擱著不用也就浪費了。  最後,我買了一包已混了膨脹劑的熱香餅粉,只需加進雞蛋和牛奶攪拌就成粉漿。  今早就做了這個,兩塊熱香餅中間夾著粗粒花生醬,好美味啊!

天晴炎熱的早上,今我想起日劇 “Love Generation” 主題曲《幸せな結末  》,木村拓哉和松隆子 (而不是綾瀨遙) 的年代,令人好懷念!  還記得2:38那一幕嗎?  再看看背景,那一年電影 “Men in Black” 正在東京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