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2 Comments

南固臺

Image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星期五)  晴朗‧炎熱

經過稅務大樓大堂,瞥見 Chocolate Rain 的插畫,原來是一個關於香港古蹟的展覽,隨手拿了一本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出版的書冊邊行邊看。 內裡有介紹灣仔區,我便翻閱一下看看附近有什麼地方未到過的,看到南固臺 (船街55號),從未聽聞。  時為下午五時多,日照仍盛,於是去了。クリックすると新しいウィンドウで開きます

到了莊士敦道和船街的交界,55號驟聽很近,但極目一望也看不到貌似古蹟的建築物。 Running Trail過了皇后大道東,依照路牌拾級而上,中途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附近都是圍板,看不到什麼的。 大門在轉角處嗎?  走了那麼多路,總得去看看的,又繼續走。 愈走愈像工地,哈哈,我知道不能進去了,只從圍板頂緣看到一點點。 不要緊的,最多繞另一條路回去吧。 梯級盡頭,竟到了堅尼地道,右面是嘉諾撤聖芳濟各書院。 最後,我怎樣回去呢? 其實沒有選擇,上天只安排我走著走著,最後經由萬茂臺的梯級走下去。 這條路,一生也許只會走一次,途中,看到四隻貓,四個穿跑步裝束的人,和一個手推嬰兒車的巴藉婦人。Image

晚上,和家人吃完飯後乘巴士回家,又拿出那本書冊看看,原來在另一頁 (第41頁) 有詳細介紹南固臺的。 如果我先看這頁,應該不欲到這裡,原因是這裡在日治時期曾「被徵用作慰安所及藝妓屋,不少女性被強逼作慰安婦,有的更被凌辱虐殺而死。 自此,鬼怪之說屢傳不止。」 以前,我會「心慌慌」 (書冊第五部份名為「心慌慌之旅」);今晚,我更憤恨。

Divider - Leaf 1Divider - Leaf 1

010昨天以黑豆和水 1:4 比例製作的低糖特濃黑豆漿。
下次要試 1:3.5
好有水準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