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芭蕾考試

13 Comments

Image週六早上參加芭蕾考試,今次表現和平時練習相去甚遠。  其中一段嚴重失誤,是平常不曾出錯的地方,是以緊張起來腦袋便一片空白,甩掉了幾個舞步。  我想是因為現場伴奏比平時練習用的音樂慢許多,有點不習慣。  雖然,出錯的時候我總會很快重回正軌而不影響接著的表現 (幸好有這個條件),不至於全軍覆沒,可是一定扣了不少分數。  其實仍耿耿於懷,不過既已成定局,就刻意叫自己不再想。  這總算是自己有進步的地方。

從前我很在意的,尤記得中三生物科考試,把 Phloem 和 Xylem 兩者掉轉了,「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接著答餘下的部份就全錯了,那一題失掉十幾分。  回到家仍反覆檢討,聲聲嘆息,完全無濟於事。  當然我深明應拋諸腦後,更加努力應付翌日的數學考試,可是年輕就是這樣嘛,未練成這種修行,根本辦不到。  溫習一陣,又間歇性想到憾事。Coffee Animation

Salad Animation週六考試之後去了UCC Coffee Shop 開懷地吃了一頓,是近月來最放肆的一頓。  吃了自助沙律、咖哩炸蝦飯和咖啡。  早前媽媽約我幫她的朋友辦點貨,我今天致電給她,她問我考試如何,我說不是太好,她安慰道「未必不好的!」  坦白說,學術考試也好,跳舞考試也好,同學問我預備情況,我從來喜歡如實說的。

Exam Animation記得中一一件軼事,女同學問成績優異的女生,測驗溫習好了沒有,對方說:「唉… 未啊!」  這率直的女同學並非惡意為難她,衝口而出:「你常常都說未,但次次也有九十幾分…」  也對啊,過份隱藏實力或過份謙虛,看似真有點偽裝呢,我實在也不習慣。  所以,我說差,真的表示很不滿意,下次要加油啊!

13 thoughts on “芭蕾考試

  1. 下次加油啦!檢討過就是了! 吃餐勁後自己練習再加把勁!
    我太極都有時都好似局部失憶咁,會忘記…:0

  2. Bobo:
    菊主很老實的回答:「我尋日去咗石梨貝水塘,尋晚先溫科學;浄係精讀p.3X同p.6X⋯⋯」
    結果煲中,有2部份取全滿分;另外長問答亦幾乎全對,扣了1分是時式不夠精準;
    全卷只錯了1條,是實驗圖,煙會往哪個洞飄走?
    3選1,錯了,扣20分!

  3. 看到你形容的大餐,直吞口水⋯⋯

    食個奇異果頂住先!
    一陣又去跑了。

  4. Rabbit needs to eat more to dance perfectly.

Leave a Reply 留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