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Fairy's Glass House

蘋果肉桂燕麥粥

11 Comments

這是至目前為止我認為燕麥其中一個比較可口的做法:蘋果肉桂燕麥粥。

IMG_1013

本身並不特別愛吃燕麥,不過曾有一段日子 (通常是舞蹈表演前夕),一星期約有三、四天吃燕麥作早餐,持之以恆確是有不錯的減重效果,所以通常長期會有一包在家,沒有買早餐的時候便吃燕麥。  平日我愛吃歐陸式麵包、三文治或多士,燕麥現在是一星期一天。

我買的CitySuper 的有機燕麥粥 (Organic Porridge Oats ),不需煮沸,加熱水拌勻,待幾分鐘便會變成糊狀,這是最簡便的做法。  而我則喜愛用豆漿加燕麥隔水燉,豆漿容易粘鍋底,隔水燉較直接放在鍋中好。  豆漿含豐富蛋白質,早餐中不可或缺,有時買黑芝麻豆漿,喜歡其香味和質感,能提供鉀鈣鎂鐵磷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也曾創作其他做法,例如用十勝紅豆加黑糖煮成日式紅豆蓉,拌燕麥粥也是相當可口的。  圖中這款,我用了一個日本金信濃蘋果、三溫糖和一茶匙肉桂粉煮成蘋果茸,加在用熱水開好的燕麥粥就成了。  喜歡的話,可加一點提子乾和碎杏仁呢。

Divider - FlagsDivider - Flags

我今天終於看了巨鴨真身。

IMG_3877IMG_3879

11 thoughts on “蘋果肉桂燕麥粥

  1. 我用牛奶隔水燉吃麥片,加紅苺乾同幾粒松子…一星期4天..麵包是一星期2天左右…
    豆漿+hot water half and half和來飲也是一星期2天左右…其他日子是tea and coffee…

  2. BOBO:
    喜歡吃較有咬勁的麥皮,很怕食糊(芝麻糊仁糊合桃糊除外) ;
    燕麥口感不俗,配蘋果及玉桂粉,想必很清香!

  3. Lovely soup with pretty cook. I like it.

    Tree

    • I bought a lot of fresh ingredients yesterday. Made a large of bowl of potato salad with sweet corn and diced boiled egg. Very tasty!
      Will make fresh sweet corn soup tonight.